在富饒的西藏南部,鄉間的老百姓喜歡嘲笑有禮貌的拉薩市民。他們笑道拉薩人把堅硬帶刺般的犛牛當做燉牛肉一樣的上品;而幸運的南藏人,卻是把柔軟的羊皮煮透了當作漿糊用。

西藏山羊1.jpg

有一天,一位拉薩來的裁縫師在西藏南方作客,他被召請去縫製精緻的針線手工。他整日盤腿坐在一塊手織的毛毯上,不停地飛針勤織。但是無論如何,他都無法不去注意從隔壁房間飄來燉羊肉的誘人香味。大概這人家正準備美味的燉羊肉來酬勞他的辛工作吧!

整日,一個十來歲的少女提著羊皮進進出出,引起了那貪嘴裁縫的食欲。夜幕低垂了,但美味的燉羊肉卻無蹤影!

他舔著舌頭,暗中留意看少女將燜煮了整天的大燉鍋存放到何處。

這家主人很親切地邀請他共度夜晚(在西藏對,客人的熱誠招待是一種習俗),裁縫說他第二天一早就要出發離去,於是就安靜的就寢了。等到半夜,當主人家全家都睡熟了,關在房子下層的羊群也都安靜了……

那裁縫悄悄地潛入黑漆漆的儲藏室,打開羊肉鍋子,將溫熱、黏稠的羊肉塞進他那牢固犛牛皮的肩帶裏。揹起偷來的東西,悄悄地消失在夜色中。

走了數哩路後,不誠實的裁縫貪婪地把手探進袋子內找尋羊肉,卻只撈到一大塊又一大塊凝固的膠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偷 羊肉 漿糊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喇嘛念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